辽金元民族融合博物馆试开馆

收藏文章

辽金元民族融合
博物馆试开馆
“西京风华
——辽金元民族融合文化展”开展

  3月31日,位于清远街北侧,由市博物馆耗时两年精心打造的大同古城内首座辽金元民族融合博物馆试开馆,“西京风华——辽金元民族融合文化展”同时开展,展览选取市博物馆馆藏240余件(套)辽金元时期文物精品,全方位多角度勾勒出辽金元三代西京的雄姿。
  辽金时期,晋北瓷器迅速发展,以浑源窑、大同窑、怀仁窑三大窑口为主,引领西京地区瓷业制造市场,谱写了隽美壮丽的瓷韵风华。本次展览选取了240余件(套)能反映辽金元时期西京大同别样风华的文物,分为京华·锁钥、法相·庄严、茗酌·商贸、溢彩·生活及魂归· 彼岸五个单元,涵盖了铜器、铁器、陶器、瓷器和石器等类别。这些文物既具有浓烈的生活气息,又具有美学艺术性。通过这些文物,将辽金元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茶酒饮宴、家居逸乐等胡风汉韵之色展现出来,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辽金元民族融合馆是市博物馆的第五座分馆,馆内辽金元陶器、瓷器、玉器、木器、金银器、玻璃器、石刻、造像、丝织品一应俱全,尤其是精品瓷器的上线,展现了一段丰富多姿、精彩绝伦的辽金元民族生活史。市民和游客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大同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大同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已有104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