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会定调中国经济,对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

收藏文章
国家10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对此要高度重视,增强预见性,及时采取对策。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是长期和短期、内部和外部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我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外部环境也发生深刻变化,一些政策效应有待进一步释放。
 
 
对于此,专家进行深入分析:
 
此次会议明确提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这是一个非常清晰的定调,即经济有下行,未来会有各类提振的做法。这在某种程度上会有一些刺激新的政策。当然此类刺激性的政策,会更加聚焦在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内容上。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大的经济基本面若有改善,本身也是利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的。
 
会议针对资本市场的政策,也有一个明确表态,即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近期证监会的会议精神也提到了这一点思路,即资本市场依然需要大力发展。从房地产领域看,对于一些上市房企来说,其股价的底部价值会发现,后续利好此类上市房企融资和股价的反弹。
 
本次会议没有提房地产方面的政策。而上一次会议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力度是比较大的。所以信号意义很强。第一、中央肯定了这一次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至少房价继续过快上涨的态势已经减少了。第二、当前房地产政策维持不变,没有加码的迹象,但也没有做出放松的表态。
 
从后续市场预期看,近期关于银行信贷政策类似利率到了顶部的说法增多,今年第四季度预计在积极增加供应、有效增加房贷发放规模、适当给予优惠等方面会有各类相对活跃的做法,这利好今年年底供求关系的改善,预计有助于年底前市场交易的反弹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大同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大同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已有104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